今天由姑姑幫忙載小孩去接種卡介苗
因為他老爸忙著要開會 沒時間帶小孩去 只好這樣了
感謝姑姑的幫忙

卡介苗是小孩接回家後的第一劑施打的預防針
之前的印象都忘的差不多了
所以這次一定要紀錄下來

(一)、卡介苗(Bacilli Calmette-Guerin)

卡介苗是一種活的牛型結核桿菌,經人工輾轉世代培養及減毒後,注入人體,不會使人致病但可產生對結核病的抵抗力,以預防結核病。

(二)、卡介苗接種之目的

預防結核病,尤其是結核性腦膜炎和粟粒性結核。在人體尚未受到自然感染前,利用無害的疫苗(卡介苗)作人工接種,使人體產生抵抗力,以免除有害的自然初感染。

(三)、卡介苗接種主要對象

新生兒:在各大醫院婦產科正常出生之新生兒,出生二十四小時,體重2500gm以上即可接種。本縣省立花蓮醫院、門諾醫院、慈濟醫院均有辦理。
早產兒:最好在出生半年後,健康情況良好再給予接種,如在半年內體重超過2500gm,經醫師健檢查發育正常者,依醫囑接種。
嬰兒:本縣各鄉鎮(市)衛生所,定期門診辦理卡介苗直接接種工作。
學齡前兒童:
A.幼稚園托兒所無卡介苗疤痕之幼兒經結核菌素測驗陰性者。
B.臺灣省慢性病防治局臺北示範中心,臺中、嘉義、臺南各區慢性病防治院及各縣市衛生局慢性病防治所,人口較多之鄉鎮市區衛生所,均設有門診,定時辦理接種卡介苗工作。
國小兒童:
一年級兒童----檢查無卡介苗疤痕者,給予結核菌素測驗,反應陰性者接種卡介苗,反應陽性者追蹤傳染源,全部家屬應作胸部X光檢查,反應陽性學童併有結核病症狀者應作胸部X光檢查。

(四)禁忌:

可疑之結核病患者勿直接接種卡介苗,應先作結核菌素測驗。
急性熱病、發燒、全身或局部性皮膚疹(皮膚病)、麻疹及其復原期者不宜接種。
早產兒出生半年內或體重2,500公克以下之新生兒暫不予接種。
慢性疾病:氣喘、肝臟病、腎臟病、心臟病皆不予接種。
患有天免疫不全症者(AIDS)不予接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